back有问必答nav

交通信号灯人行道倒计时红灯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交通信号灯人行道倒计时后还是红灯,只能是再等等了:

1、交通信号灯倒计时是按照每个路口的相位定的。而相位又是根据每个路口的交通流量定的;

2、先开始测算路口的交通流量,然后根据流量制定合适的相位;

3、简单的讲:每个路口所有方向的直行和左转全部进行完毕的过程是一个相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不能闯红灯,所以只能等,或者可以投诉。车辆违章的这个路口,因公交遮挡视线而闯的红灯,复议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此路口除了上方的交通信号灯外,两侧人行道旁也是设置行人红绿灯的,上方信号灯遮挡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通过两侧灯进行确认是否可以通行 。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继续等咯,如果黄灯没亮或者后轮没过线不会被拍,拍照启动后压两次感应线才会被拍,现在黄灯和红灯一样了,读秒的红绿灯可以参考左右方向红绿灯的读秒来计算正前方红绿灯的时间,这样被大车挡住了也可以知道红绿灯的读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