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摇号有什么要求北京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北京购车摇号新规两个月一次 指标总体缩减:

1、根据《细则》,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单设摇号池,申请条件与普通指标条件一致。若申请数量少于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将直接配置。若申请数量超过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则摇号配置;

2、凭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可以购买列入《北京市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中的纯电驱动小客车;

3、为提高“久摇不中”者中签几率,《细则》设置了阶梯中签率。《细则》明确,将根据个人参加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阶梯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挡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37次至48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挡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北京市2017年要将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以内,本市已有540万辆机动车,每年增长2.5%,而道路每年增长1%到2%就很不容易。 “不是不让大家拥有车辆,是延缓拥有车辆的进程。“限购、限行”都是短时间临时政策,过一段时间后这个政策会被“置换”出来,改用更好的法律、经济手段。特别是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用经济手段调控更适合。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调控政策做出明确规定:指标确认通知书只能由指标所有人本人使用,对于买卖、变相买卖、出租或者出借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或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的,收回已取得的配置或更新指标、3年内不受理该申请人提出的指标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