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限号怎么查询外地车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外地机动车限号查询:

1、2008年10月1日起,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封存30%公务用车。行政区域内的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北京车辆限行规定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时间为0时至24时;

2、根据北京车辆限行规定内容,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除上述第一条范围内的机动车外,其他机动车(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限行时间为6时至21时。停驶的机动车减征1个月养路费和车船税;

3、根据上述第一、二条规定,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车辆车牌尾号分为五组,定期轮换停驶日,北京车辆限行规定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公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外地号牌机动车(含临时号牌)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双号管理);本市号牌机动车(含临时号牌)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与去年限行规定不同的是,今年外地号牌也在限行范围内,为提醒广大外地车辆,在我市所有的进市口都增设了限行标牌,限行标牌是全国通用的,外地车辆在进入我市限行区域内的时候可以看到限行规定,及时调整出行规划;尾号限行是为交通顺畅和空气质量达标而采取的政策,现在变成了长期的政策,一个是为了减轻城市车辆快速增长而造成的交通负担,再有就是降低城市市区内的机动车尾气排放量,把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