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空气悬架房车怎么样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空气悬架的房车挺好的,空气悬挂的好处有:

1、当车上配有空气悬架时,可以根据咱们用车的程度进行对弹簧软硬的自动调节,比如说咱们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那么车的悬挂就会自动变硬,这样的目的就是保证车辆的稳定性,而如果说在市区行驶或者低速行驶的时候,那么车的悬挂就会自动变软,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减震效果非常不错;

2、带有空气悬架的车,比起咱们普通的家用车来说,它会有底盘自动升降技术,比如说咱们开车速度过快的时候,整车的高度会自动降低,这样做的目的依旧是保证车辆的稳定性,当然还有降低油耗和风阻的功效;

3、开车走到坑洼路面的时候,底盘就会自动升高,目的很明显,就是保证车辆的通过性。另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车上不论是坐满人还是就你一个人,车身的高度都是不会变得,这样咱们的悬挂系统系数也就不会变,也就是说就算坐满了人,咱们车辆的舒适性一样很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空气悬挂的一大优势就是它可以自动调节弹簧的软硬程度,当高速行驶时,悬挂就会自动变硬,以便为车辆带来更好的支撑性,让车辆行驶更稳定。当长时间低速行驶时,悬挂又会自动变得软一些,以为驾乘者带来更好的舒适度。换句话,就是能屈能伸。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常来讲,装备空气式可调悬架的车型前轮和后轮的附近都会设有离地距离传感器,按离地距离传感器的输出信号,行车电脑会判断出车身高度变化,再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从而降低或升高底盘离地间隙,以增加高速车身稳定性或复杂路况的通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