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空气悬架怎么维修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空气悬架维修有一定的寿命一般不建议维修的:

1、空气悬挂空气悬架系统(AIRMATIC)是流行于当今发达国家汽车行业的先进产品。在发达国家,100%的中型以上客车都用了空气悬架系统,40%以上的卡车、挂车和牵引车用了空气悬架系统;

2、其最大的优点是:不仅可以提高乘员的乘坐舒适性,而且可以对道路起到保护作用;

3、空气悬挂系统至少有四根空气减震及气压管路和控制电子阀跟一个控制模块,现在维修技术上来讲都能修复,但是修复质量很难讲,成本也极高(对于4S店,绝大部分品牌都不允许维修),非极端条件情况下建议更换零件以保证维修质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空气悬架维修有一定的寿命一般不建议维修的;一辆高品质的SUV既要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又要兼顾越野车的通过性能,空气悬挂系统是实现这目标的最佳选择,根据路况的不同以及距离传感器的信号,行车电脑会判断出车身高度变化,再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从而降低或升高底盘离地间隙,以增加高速车身稳定性或复杂路况的通过性。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空气悬架维修有一定的寿命一般不建议维修的;一辆高品质的SUV既要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又要兼顾越野车的通过性能,空气悬挂系统是实现这目标的最佳选择。空气悬挂主要由控制电脑、吸气孔、排气孔、气动前后减震器和空气分配器等组成。控制车身的水平姿态:调节车身的稳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