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盘怎么显示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显示包括:

1、不同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2、现代汽车仪表盘的面膜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指示灯或警报灯;

3、例如冷却液液面警报灯、燃油量指示灯、清洗器液面指示灯、充电指示灯、远近光变光指示灯、变速器挡位指示灯、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指示灯、驱动力控制指示灯、安全气囊(SRS)警报灯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速里程表实际上由两个表组成。一个是车速表,另一个是里程表。对于装备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汽车,将点火开关转至“ON”位时,仪表盘上的ABS警报灯点亮 3 s 6 s,这是ABS的自检过程,属于正常现象。自检过程一结束,如果ABS正常,该警报灯就会熄灭。如果自检后ABS警报灯持续点亮,说明ABS电控单元检测到有不利于防抱死制动系统正常运行的故障 (例如当车速超过20 km/h时,车轮转速传感器信号不正常),或EBV(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已经关闭。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行驶,由于制动系统的功能已经受到影响,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不再调节后轮的制动力,制动时后轮可能提前抱死或出现甩尾现象,因而有发生事故的危险,应该进行检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仪表盘是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常见的有燃油指示灯、清洗液指示灯、电子油门指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及报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