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盘故障灯显示安全气囊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气囊灯故障灯出现亮的情况:

1、仪表自检;在进入车内,打火的短时间内,仪表会进行自动检测,在自动检测完毕后气囊灯会自动熄灭,这个时间会在5秒钟左右,属于正常现象。如果自检完毕气囊灯还是长时间亮着,这时就可以判断为真的有故障;

2、假故障如果电瓶亏电,也会导致安全气囊灯亮。并且气囊还会回馈某一个气囊的气压低的信号,产生一个故障码,此时只要清除这个故障码即可;

3、真故障;排除了上面两个原因的话,那么就可能式线路出现故障了,应该及时去维修。这个故障的原因可能会是安全气囊、碰撞传感器、气囊游丝等等线路性的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车辆启动6-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或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出现这两种情况就表示安全气囊可能出现故障。那就要尽快到4S店进行检修。安全气囊一般由传感器、微处理器、电控单元、气囊盖与支撑环、气囊、气囊模块等组成。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可能就是其中某一板块损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驶过程中碰到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千万不要慌张,我们可以继续平稳驾驶车辆到附近的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修。万一需要更换整套安全气囊,车主也不要觉得不值,最好到正规的维修店进行,市面上的安全气囊鱼目混珠,伪冒和翻新件质量难以保证,最终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