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盘故障灯处理有什么方法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故障灯亮最好到专业维修店处理:

1、仪表盘上分布的提示灯不全是指故障灯,它们大致可分为三类:提示灯、警告灯、故障灯。通常这些指示灯根据危险系数的不同,也被分为绿、黄、红三种颜色(适用大多数车型),当红色灯点亮后司机最好立即停车;

2、至于哪些故障灯亮了最危险,一些老司机表示:只要水温和机油指示灯不亮基本再开个半年没问题。的确,汽车发动机最怕的就是缺水、缺油,水温故障灯点亮和机油故障灯的危险系数相当;

3、其中,水温指示灯是用来显示冷却液在车辆发动机里的循环温度,当车辆启动进行自检时,水温指示灯会亮起,如果水温正常,启动后会自动熄灭。但启动后,水温指示灯依旧亮着,便会呈现两种状况:亮蓝色灯表明水温过低;亮红色灯表明水温过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故障灯是由发动机电脑控制的,基本上控制着发动机的所有电器元件,所以一旦有故障都会通过发动机故障灯来显现出来。发动机亮故障灯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控制燃油蒸汽排放的净化电磁阀故障、空气流量计故障、点火线圈故障、节温器故障、三元催化器故障、氧传感器故障、电子节气门积碳过多等等。而在众多原因中,排放故障和无影响的操作故障占了比较多的比重。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汽车制作水平越来越高,当车辆出现故障以后,汽车仪表故障指示灯会点亮,提示司机给予检修,这是一般的电路故障检测方法,对于机械部分,目前修理念主要是以换为主,直接更换损坏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