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盘故障灯感叹号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故障灯感叹号有以下几种情况:

1、轮胎气压指示灯,在我们打开点火开关时,指示灯会点亮进行功能检测,数秒钟后会自动熄灭。如果常亮或者闪烁警告,表明多个或者某个轮胎胎压异常;照明灯故障指示灯,如果该指示灯点亮时,表明车外灯灯泡发生故障;

2、制动系统故障灯,当该灯点亮时,很有可能制动系统发生故障、制动系统液位过低,这时应低速行驶,做好提前制动的准备,并要加大踏板踏力;abs防抱死系统故障也会引起制动系统故障灯点亮;

3、变速箱故障指示灯,在配有multitronic 变速箱的汽车可见,该灯亮起时,说明变速箱异常或者故障;车窗雨刮器故障指示灯,该灯亮起时,说明雨刮器系统故障;

4、转向系统故障指示灯,当该灯亮起时,有可能是电动/机械转向机构不工作或者转向柱锁发生故障,这时不能再继续驾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故障灯,是伴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应运而生的,现在的汽车都会配备有微型电脑,通过微型电脑内部的程序管理,汽车各电器部件才开始有条不紊的工作,而一旦系统内某处出现异常,电脑就会报警,报警的形式就是亮起故障灯,也算是汽车人性化、智能化的一种特点。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仪表盘亮起了灯泡中间带有叹号这绝对是一个小故障,可能仅需换一个灯泡。像刹车灯损坏,或者是不起眼的牌照灯、示宽灯、倒车灯等等损坏,都会亮起这个故障灯。除了灯泡损坏的可能,也有可能因为灯光虚接问题,查也好查,看看哪个灯不亮就能很简单地找到故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