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液压泵异响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液压泵异响的解决办法:

1、油泵内存有空气;这个故障一般是在安装了一台新泵的时候出现,在开起一台新泵时,应先向泵内加入油液,对泵的轴承、柱塞与缸体起到润滑作用。处理方法:在泵运转时打开油泵加油口,使泵内的空气从加油口排放出去;

2、液压油的粘度过大;使得泵的自吸能力降低,容积效率下降。处理方法:选用适当粘度的液压油,如果油温过低应开启加热;

3、油箱的油面过低;吸油管堵塞使得泵吸油阻力变大造成泵吸空或进油管段有漏气,泵吸入了空气。处理方法:按规定加足油液;清洗滤清器,疏通进气管道;检查并紧固进油管段的连接螺丝;

4、油泵与电机安装不当;也就是说泵轴与电机轴同心度不一致,使油泵轴承受径向力产生噪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油泵与电机安装不当,泵轴与电机轴同心度不一致,使油泵轴承受径向力产生噪声。液压泵是液压系统的动力元件,是靠发动机或电动机驱动,从液压油箱中吸入油液,形成压力油排出,送到执行元件的一种元件。液压泵按结构分为齿轮泵、柱塞泵、叶片泵和螺杆泵。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检查泵吸油口是否有松动,吸油负压吸入空气,造成气穴,振动和噪音都会很大。检查液压站油位、出口过滤器,从泵的溢流上可以判断,用手捏着溢流管就能感觉出来。若溢流正常可能因为油少了或进油口堵塞,打不上油。溢流快即表示泵出口到液压站出口之间的堵塞问题(过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