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喷柴油机怎样排空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喷柴油机排空气步骤:

1、在柴油泵的侧方有一个手动排气装置;

2、熄火情况下,连续按压,知道喷出油为止;

3、柴油电喷高压共轨的很容易排空气,电控单体泵的更简单;

4、高压共轨的排空气直接在油箱上找到回油管,用螺丝做一个堵头把回油管堵上,然后打车约10几秒钟,打两三次车就着了,赶紧松开回油管,把车熄火,回油管接好。最后一步,用爱夫卡解码器清除故障码就ok了,所有的故障灯就会正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柴油电喷发动机一般采用高压共轨燃油供给系统匹配涡轮增压器,由ECU控制结构比较复杂由于国内使用时间不长很多方面用户不了解,如果使用中不注意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较普通直吸式柴油机娇贵了不少,这种情况首先要考虑油品问题是否加了不符合国标的轻柴油质量,不好的柴油容易导致管路及油水分离器结腊,从而导致启动困难或者行驶中熄火。还有像燃油系中有空气燃油中有水燃油滤清器堵塞空滤堵塞等,有可能导致机器突然停止运转,你可以根据情况自己判断下这些是基本情况。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柴油泵的侧方有一个手动排气装置,熄火情况下连续按压,直到喷出油为止。电喷柴油机是采用电子控制燃油喷射及排放的柴油机,由传感器、ECU(计算机)和执行机构三部分组成。其任务是对喷油系统进行电子控制,实现对喷油量以及喷油定时随运行工况的实时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