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套牌车处罚规定2017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017年套牌车处罚规定:

1、根据公安部新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校车标牌的等都将记12分;

2、在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除了“套牌车”外,涉及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等使用假牌假证的违法行为,其处罚标准都是对当事人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并扣车;

3、根据公安部令111号规定: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驾驶证的将被记12分。这意味着,当事驾驶人除了要接受行政拘留和高额度罚款外,还会被记满12 分。驾驶人想要领回驾驶证,则要到交警部门接受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并要通过科目一(交规)的考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进口套牌:变相走私,大多是不法商通过走私或者被海关扣压的车辆流出,不法商从国外不经过海关检查运往内陆销售的外国车辆,所走私车辆也分多种情况,1、纯粹的拼装车及黑车,质量严重缺损的车辆;2、为逃避车辆进口税,该类大多为国外非正当车商制造及二手车改装车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观察车牌外形,从形、色、字的角度进行基本判断。正规的车牌经过高科技处理,并采用一次成型技术,给人的视觉感受很好。而伪造的“套牌”在正常阳光下存在颜色偏红或者偏黄、字体较瘦等“硬伤”,只要细加端详就能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