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涡轮增压的有什么车

解答(3)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双涡轮增压的车有:比如奔驰 AMG S65L、宾利添越、奥迪A8L等,还有不少跑车都是双涡轮增压的:

1、双涡轮增压是涡轮增压的方式之一。针对废气涡轮增压的涡轮迟滞现象,串联一大一小两只涡轮或并联两只同样的涡轮,在发动机低转速的时候,较少的排气即可驱动涡轮高速旋转以产生足够的进气压力,减小涡轮迟滞效应;

2、联指每组涡轮负责引擎半数汽缸的工作,每组涡轮都是同规格的,如保时捷911 turbo,Skyline GT-R的RB26DETT,Supra的2JZ-GTE和BMW新的3.0双涡轮增压都是并联涡轮的杰出代表,其优点就是增压反应快并减低管道的复杂程度;

3、串联涡轮通常是一大一小两组涡轮串联搭配而成,低转时推动反应较快的小涡轮,使低转扭力丰厚高转时大涡轮介入,提供充足的进气量,功率输出得以提高,RX-7的13B-REW引擎就是串联涡轮的好例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驾驶员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发生改变。由于涡轮机和压缩机有惯性,不能及时跟上这个速度的变化,这个现象称为“迟滞现象”。“迟滞现象”使发动机延迟增加或减少输出功率。这样如果你越急加速,就会感觉发动机越使不上劲,使用双涡轮增压,就是采用2个相互独立的涡轮增压器的增压系统。当发动机在2个涡轮增压器的共同作用时,进气效率大幅提升,增压效果更加显著,动力性得到很大提升。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双涡轮增压,因为涡轮是比较容易坏的,所以原厂车是很少用双涡轮增压(车厂要考虑可靠性问题),原厂车通常会加大增压数或者用大的增压器来达到这个目的。所以原厂车有双涡轮增压的都是些非常另类的车,如布加迪威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