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导流线变道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导流线是不可以变道的:

1、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

2、一旦查处可对驾驶员处罚100元、记3分。(2017年1月1日起要实行全面扣分;

3、在导流线上违法停车,不再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而是以侵占应急车道,罚款200元、记6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可以,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用于提示车辆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车辆如压到导流线或越线行驶,警方可对驾驶人处以“警告、记3分”或“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不可以的,国际及国内新旧标准书面语为“导流带”,意思是将车辆按一定的方向进行疏导,是不准车辆驶入占用的。车辆只能是顺着导流带内的小白线“成排斜向指示方向分流”方向外侧行驶。肯定是不能驶入并调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