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启停系统可以关闭吗

解答(3)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系统是可以关闭的,自动启停系统的缺点有:

1、蓄电池与起动机维护成本较高,频繁的启停发动机,会对相关部件,如起动机和蓄电池造成损害。虽然带有自动启停系统的车都会采用增强型启动机和蓄电池,但实际使用中,它们的故障都会高于未搭载自动启停系统的普通车辆;

2、用户体验较差,各个品牌的不同车型,自动启停系统的设计也不同。一些车型的启停逻辑不是很好,介入时间拿捏不准,有时候长时间停车启停系统没有动作,而在收费站刷卡时轻轻一脚刹车却让它不请自来。另外,启动时噪音和震动较大,也是乘坐者最为诟病的一项缺点;

3、堵车更费油,如果遇上严重堵车,发动机停止工作的时间较长,燃烧室温度降低,未完全燃烧的碳氢氧化物和石蜡会形成积碳附着在气缸内壁。如果油品不好,情况会更严重。积碳会令油耗变高、动力变弱,本是为降低油耗设计的自动启停功能,反倒增加了油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配有自动启停系统的车辆都是默认开启自动启停功能的,想要关闭系统也是可以的,车主可以直接按下自动启停的按钮(一般是环形的箭头包含字母A),仪表台会提示你系统关闭,如果想要再次使用此功能,则重新按下按键进行开启。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启停能够省油是毫无疑问的,正常情况下,自动启停的节油率可以达到5%-15%,排量越大,道路 越拥堵,节油效果越明显。但是,很多人担心自动启停会损伤发动机,尤其是在拥堵路段频繁启动;也有的人觉得自动启停不可靠等,因此,想要关闭自动启停,实际上这是完全没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