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灯详解有什么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灯详解:

1、指示灯大致可以分为三种颜色:红色、黄色和绿色。一般用红色故障灯表示禁止;

2、只要是仪表盘上显示红色的故障灯,汽车必须立即停止,并将发动机熄火,禁止继续使用;

3、需要查明故障原因,将故障消除后才能使用;用黄色故障灯表示警告,此时的汽车上的某些系统可能出现了参数超出设定范围的现象,此时的汽车可以继续使用,但是不要激烈驾驶,不要让汽车超负荷,尽快去修理厂查明故障原因即可;

4、如果是绿色表示的是显示某一项功能,比如灯光指示、挡位显示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制动摩擦片磨损指示灯。灯亮,说明摩擦片严重磨损,需调整或更换。2、冷却液液面指示灯。灯亮,说明冷却液不足。3、冷却液温度指示灯。与停车灯同时亮,说明温度过高。4、气压警报灯。当制动系统发生故障或管路漏气时,或储气筒气压低于规定要求时,警报灯亮。5、机油滤清器警报灯。机油滤清器堵塞,压力大于规定要求时,灯亮。6、真空警报器。当制动系统的真空度低于规定要求时,发出响声。7、车门顶灯信号。它有两个作用,一是驾驶室内照明;二是监视车门是否关好,当两个门都关好,灯熄灭。车门顶灯亮说明至少有一个门未关好。8、紧急信号灯。拉出紧急信号拉杆开关,前后的左右转向信号灯同时闪烁,发出紧急信号。这种灯只可在晚间汽车起步时或汽车执行特殊任务和行车中发生故障时使用,以便告知行人和车辆注意避让。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仪表盘是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常见的有燃油指示灯、清洗液指示灯、电子油门指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