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灯怎么换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更换汽车仪表灯的方法:

1、拆掉驾驶位表台下装饰板;

2、用13号扳手或者套管拆掉转向柱上面的两颗螺丝,(下面的不用拆掉)。落下方向盘(悬空即可);

3、拆掉仪表外装饰罩4颗螺丝,拆掉仪表盘的4颗固定螺丝;

4、掀开机器盖,拔出里程表软轴连接,向驾驶室内方向用力推入;

5、找准角度慢慢的移出一点仪表盘,之后伸进右手拔掉三个仪表盘插头,和里程表软轴插头(有个卡扣,用力压下即可拔开)。检查灯泡,然后相反顺序装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更换汽车仪表灯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更换,仪表灯,一般车辆的仪表灯有ABS指示灯、EPC指示灯、O/D挡指示灯、安全带指示灯、电瓶指示灯、机油指示灯、油量指示灯、水温指示灯、发动机指示灯、手刹指示灯、远光指示灯、转向指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以及车辆故障指示灯等。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更换比较好,仪表台又名仪表盘,广泛应用所有车辆和工程机械的驾驶室,其主要是由仪表、方向盘、仪表台壳体、仪表台骨架和仪表台线束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