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镀轮毂氧化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镀轮毂氧化是不能修复的。因为电镀轮毂的表面都是那种很亮很亮的,无法修复只能更换:

1、电镀轮毂也分为电镀银、水电镀和纯电镀等类型。汽车的车轮毂轴承以前是最多成对使用的单列圆锥滚子或球轴承;

2、在正常情况下,电镀轮毂是不需要怎么清洗的,就在洗车时用水冲一下,用毛刷一下就可以了,以保证外观的清洁,可以延长轮毂油漆或镀层的使用寿命;

3、还有就是电镀轮毂的表面跟镜面一样,特别光亮平滑,类似于车上的镀铬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镀轮毂氧化,应当尽快去维修厂更换,如果是维修的话,会很难看。轮毂是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又叫轮圈、钢圈、轱辘、胎铃。轮毂根据直径、宽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种类繁多。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镀轮毂氧化唯一的方法就是直接更换,其他材质的轮毂才能修复。轮毂又叫轮圈。根据不同车型的特征和需求,轮毂表面处理工艺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普通车型的轮毂在外观上考虑的较少,散热性好是一项基本要求,工艺上基本采用烤漆处理,即先喷涂然后电烤,成本比较经济而且颜色靓丽、保持时间长久,即使车辆报废了,轮毂的颜色依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