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封釉的效果大吗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封釉的效果不错,封釉是汽车漆面美容保护的一种方式:

1、封釉的原理是先把汽车漆面处理到最光滑最亮的程度,再在处理完的漆面上涂一层釉材质,等自然干燥后会在漆面上形成一层保护层,达到美观和保护漆面的作用;

2、处理漆面最常用的方法是抛光和镜面还原。真正意义的抛光是利用抛光机旋转产生的热能,配合高品质的抛光剂,使车漆与抛光剂之间产生能量转化,发生化学反应,进而消除细微划痕,让漆面显示出自身的光泽;

3、经过正规封釉处理的车辆,可达如下效果:光亮程度可达镜面光泽的95%以上,晶莹丝滑,光彩照人;釉质渗透车表,硬质的透明保护层可防止行车时的风沙天气、泥沙飞溅等因素对车表的损害,抗老化、防氧化、防静电,不易粘尘;抗紫外线,可过滤紫外线97%以上;抗盐份、酸雨腐蚀。具有持久性,高光泽度、亮丽度可保持长达1年左右。绿色环保,对人体无害;

4、一般封釉1-2年做一次就可以,一般的车漆做8-10次抛光不会对漆面造成伤害,但做抛光太频繁也会对车漆照成伤害,尤其是不专业的操作会对漆面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效果不错,封釉会打薄车漆,且如果封釉后出现问题需要部分喷漆会非常明显的色差,新车没有必要去做。封口可以解决车漆的小划伤、小纹路,而且可以保护车漆,减少日晒、雨淋、风沙对车漆的伤害。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封釉是通过将高分子聚合物覆盖汽车漆面来增强漆面的抗磨损能力。优点:提高漆面硬度,耐高温抗紫外线的特性更好,有利于保护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