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起动机故障现象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起动机故障现象是,打起动机时,有时能运转发动机起动,有时不运转不能起动发动机。常见现象:

1、打开起动开关后,起动机高速旋转,发动机曲轴没有反应。这种现象表明起动机的传动机构发生故障,可能是由于传动齿轮或单向离合器的磨损造成的;

2、起动机不能正常工作,驱动齿轮不转,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如电源线问题、起动开关接触盘烧蚀、发动机电阻过大等;

3、起动机功率输出不足,无法驱动曲轴,励磁线圈短路和蓄电池损耗都会造成起动机电源不足;

4、起动机工作声音刺耳,这可能是由于单向离合器卡死或起动机安装不当造成的;

5、起动开关有“嘀嗒”声,但不工作,保持线圈断开或严重的蓄电池损耗会导致这种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启动,或者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定,容易熄火,动力不够,加速上不去,燃油消耗过多,排放过多。起动机按照工作原理分为直流电起动机、汽油起动机、压缩空气起动机等;内燃机上大都采用的是直流电起动机,其特点是结构紧凑、操作简单且便于维护。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起动机出现故障时,它不响应,或者只发出咔哒声,或者发出没有力气的咔哒声而转动。汽车的启动机安装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接合处,360度围绕接合处找一圈会发现由2根螺丝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