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起动机检测方法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起动机检测方法比较简单:

1、首先找个金属物品,找到起动机,起动机有3个接线的,俩个大螺丝帽,一个小的螺丝帽,小的接的是启动线与点火开关相连,从而一扭钥匙起动机才能启动;

2、另外一个大螺丝帽上面镶的是电瓶的火线,也是全车的火线必经之路。找个金属物,把他俩相连一下,如果车启动了,就是启动线与点火开关这段线有故障;

3、如果还是不启动,把俩个大螺丝帽相连一下,如果起动机转,说明了转子定子没问题,那就是吸拉开关的原因,但是前提得保证电瓶有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起动机的工作是依靠蓄电池的电能,如果起动系统无法起动,首先应该查看蓄电池的电量是否充足,检查蓄电池的极柱是否氧化、腐蚀,查看蓄电池电缆接头是否松动。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起动机的组成部分都可能是起动系统的故障点,对于控制装置、传动机构、直流串励式电动机的故障判断,现实的维修过程中都已经很少存在解体检修,特别是针对直流串励式电动机定子总成和转子总成的绕组检修,即使拆检发现断路、短路,将线圈绕组再重新缠绕,其工时费的成本也很高,在实际维修过程中都是通过更换部件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