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北京车牌号段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京A、京C、京E、京F ——北京市(城区)京G—— 北京市(远郊区)京B ——出租车,京O——警察,目前选号方式有三种:

1、网上自编号,这种方式只适用于新车注册,号牌由字母和数字共6位组成。编号规则N开头,最后一位必是数字,第二到第四位必须是两个字母和两个数字的组合,位置可任选;

2、现场自编号:适用于新车和过户换牌车辆,号牌由字母和数字共6位组成,编号规则N开头,最后一位必是数字。第二到第四位必须由一个字母和三个数字的组合。位置可任选;

3、现场10选一,适用于新车,过户换牌,变更换牌的车辆。现场10选一是已做完成的牌照,目前库存中存在的号牌包手MX+四位数字 N+5位数字 YXX+3位数字,PX+4位数字,X 表示字母任意字母,各选号点会有不同。这是过渡阶段,以后就只会有PX+4位数字的号牌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北京目前使用的汽车牌照有京A、京B、京C、京E、京F、京G、京H、京J和京K。其中,京B是出租车;京G是郊县车( 现在是京Y了)。北京的汽车牌照不是按行政区划分号段的,而是按时间顺序,从京A开始,用完这个字母里的序号之后就起用一个新的字母。由于D和I容易和其他字母混淆,所以没有使用,直接跳过去用后面的字母。现在已经用到了L了。当然了,O是警车牌照,各省通用,北京也不例外 。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京A(1996年前);京B(出租车);京C(1996年);京E(1997年);京F(2002年);京G(郊区户籍车);京H(2003年);京J(2005年);京K(2006年);京L(2007年);京M(2008年);京N(2008年);京O(公安);京P(2008年);京Y(郊区户籍车);京V(中央直属部队);京Q(2012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