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停止线距离是多少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判断停止线距离的方法:

1、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道路交通情况始终处于一个动态的变化过程中。驾驶员在观察、收集交通信息时,有时只注意到前方的交通情况,而没有注意两侧和后面的交通情况;

2、也就是说,没有正确利用后视镜观察,以致作出错误估计,采取了错误的操作措施;

3、轻者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重者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跟车距离一般在2米左右较合适,太近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太远会被其他车辆插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约是反光镜的下沿与停止线重合,车头刚好处于停止线。但是不同的车型存在差别,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个没车的地方,自己画条线实际来试验一下,这样就心里有数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从旁边车道的横线 距离 边上车道与你平行的位置来判断。当然你要熟悉你坐在车里距离你车头的位置 还有最简单方法 看到白线停的远远地 保证自己停的时候能看到前面的停车线最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