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私家车年检取消有望吗

解答(3)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取消年检”,但这根本不可能的,说句比较好听的,年检作为机动车辆的“防火墙”,防止车辆出现安全隐患:

1、汽车一旦出现任何问题,车主肯定是在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处理,哪怕车身上有一条不足3cm的划痕,有些车主都觉得心疼,想要去维修店进行修复,谁也不会把这些问题放在年检的时候,难道要享受一次免费的检测;

2、年检设立的初衷肯定是好的,但到现在来说,年检已经开始变质,提供了很多人的“就业”, 每一次的年检,很多车主都说一下线,故障灯全亮了,如果你作为车主,肯定也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发生;

3、其实对于这种情况,年检也一直在改革,比如现在的新购车辆6年检是免上线检测的,6年之后每年才会进行一次上线检测,但如果说取消年检,按照目前的情况而言是不可能取消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强烈建议立即取消政府部门的车辆年审环节。私家小车一般每年都有年度保养,根本用不着再到政府部门去年审。年审步骤复杂落后,还得看人脸色行事,每次为了审车要耽误好长时间。其实把年审工作,委托给车辆保养部门完全可以解决。比如车辆有违章或存在安全隐患,超过6年没有到指定部门进行保养,就不让上路,否则抓住就要罚款。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机动车年检浪费车辆所有者的人力、物力、财力,没有其它任何意义,为什么取消不了呢,取消就会断了相关部门和部分人员的收入,所以为了创收不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