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98号汽油的好处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98号汽油的好处如下:

1、与其他标号的汽油相比,98号汽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高两低”: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汽油中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降低;

2、用高标号的汽油,能够追求发动机功率更大、排量更小,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得到提高;

3、98号汽油,就是其辛烷值与98%的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混合物相等的汽油;

4、在引擎压缩比高者应采用高辛烷值汽油,若压缩比高而用低辛烷值汽油,会引起不正常燃烧,造成震爆、耗油及行驶无力等现象。相比其他标号的汽油,98#汽油抗爆性强、燃烧值高,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动力。但也由于其标号高、价格高,多为豪车所用而被称为“贵族汽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选用98号汽油,主要会带来三方面改善,首先,可以使发动机运行平稳,减少磨损,降低噪音,延长发动机寿命;其次,可提高发动机功率,加速性能好,动力强劲;第三,燃烧充分,减少积碳,降低有害物质的排放。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加98号油好处在于,抗爆性更高,也就是常说的动力性更好,车更加有劲;降低油耗,燃油经济性上得到提高;含硫量低、减少污染,更加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