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节能车指标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节能车指标的规定:

1、单位和个人取得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增量指标应当用于符合国家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和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办理登记;

2、具体哪一款汽车是节能和新能源车,市民可登录国家工信部官方网站,查询工信部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了解可选购的节能与新能源车的详细车型情况;

3、据了解,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累计有82款车型符合节能和新能源中小客车标准,其中节能汽车主要为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3款,这部分汽车中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有14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节能车的摇号要比汽油车的摇号容易,但是,节能车摇号的难易也要取决于不同地区。举例来说,北京就算是节能车,摇号也不容易中。但广州的话,从今年6月份起,节能车摇号中签率可以说是高得离谱了。单是6月份,广州节能车指标摇号的中签率接近40%,所以,如果是大广州的朋友,如果是摇汽油车的号摇了好久都没有中签,不妨考虑下摇节能车,毕竟中签率高得有点离谱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普通指标这的是现在大街上开的车汽油车且你没有车的情况下想买车叫增量指标。 新能源指标指的是比如天然气等新的能源车等等不包括汽油在内的其他能源。 还有就是更新指标你原先有车想报废买新车上原来的牌照。但前提是不是国家强制报废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