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片坏了症状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坏了的症状:

1、车子行驶一段时间后,能够闻到股被烧焦的味道;

2、最简单的办法你可以挂个1挡,拉起手刹(或踩着刹车)然后起步,如果发动机没有熄火,那就该换了;

3、挂一挡起步,离合时感觉到不平,车有前后闯动感,压盘,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需更换离合器片;

4、每次抬离合时能听到金属磨擦的声音,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比较严重;

5、高速跑不起来,5挡时速100时,你突然把油门踩到底,转速明显上升而车速并没怎么加速的时候,那就说明你的离合器打滑了,需要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离合器三件套坏了会出现以下症状:踩离合会响;挂挡不进;发动机转速上去了但车速不上去。一般情况下,当换挡中出现动力传递滞缓、高速跑不起来;油门踩到底只能跑80--90公里,因为离合器打滑 ;。挂一挡起步时,车有前后有闯动感;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等,这些情况出现就更换离合器片以及压板。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轴承坏了踩离合会响,压盘坏了就不分离挂挡不进,离合器片坏了会打滑,发动机转速上去了但车速不上去,严重的话就挂上挡加速车都不会走 。离合器片是传递引擎动力到变速箱的媒介物。离合器片的材质与刹车片有相似,其摩擦片具有一定的耐高温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