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片冒烟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需要换的,换个离合器片就好了,这就是开车习惯不好、再就是车的性能不了解,对离合器行程不熟悉没大问题,换个片就会解决的:

1、离合器冒烟估计是半离合时间太长磨损过大的原因,只要汽车挂挡正常就可以继续用,新车短时间发生这种情况还不会烧坏离合器,但如果经常这样就很容易烧坏离合器;

2、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3、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离合器是机械传动中的常用部件,可将传动系统随时分离或接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换,不换不安全。在使用离合器时,原则是“快速切断,缓慢结合”。要求踩下踏板要干脆,抬起踏板要缓慢。猛抬踏板容易损伤离合器总成压紧弹簧和折断离合片扭转弹簧,同时对整个行驶系都有危害。但也要尽量减少半离合工作时间(半离合对离合器片磨损极大且会因为温度迅速升高而加剧磨损,造成恶性循环)。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需要啦,如果不换是不安全的。离合片是机动车行驶系中的易损件(分汽车、摩托车及其他机械传动设备车辆等几种),在使用时应特别注意发动机运转时,脚不要一直放在离合踏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