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片什么材质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合片材质有:

1、主要采用石棉基摩擦材料,随着对环保和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逐渐出现了半金属型摩擦材料、复合纤维摩擦材料、陶瓷纤维摩擦材料;

2、常用的摩擦面材料有粉末冶金材料、石棉基材料和纸基材料;

3、粉末冶金材料:表面许用温度、许用压力、高温下摩擦系数和寿命都较高。铜基粉末冶金材料主要用于湿式摩擦面,铁基粉末冶金材料摩擦系数和许用压力都较铜基为高,但耐磨性较低,多用于干式摩擦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离合器摩擦材料为多元复合材料,主要成分是基体树脂、纤维增强剂、填充剂和摩擦性能调节剂等。有的摩擦片公司采用新材料纳米碳酸钙JTC(不含石棉)、陶瓷粉取代树脂,新材料碳碳纤维EKC取代石棉纤维,无机晶须、二氧化硅、耐油材料、高耐磨金属粉末等原材料混合而成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石棉基材料:用石棉加黏结剂和填料模压而成,固结在钢或铁底板上,许用工作温度较低。纸基材料:用石棉、植物纤维或两者的混合物相互交织,再加填料后由树脂等黏结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