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片打滑症状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打滑的症状:

1、 汽车用低速挡起步时,放松离合器踏板后,汽车不能顺利起步;

2、 汽车加速行驶时,车速不能随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而提高,感到行驶无力,严重时产生焦臭味或冒烟等现象;

3、 当拉紧驻车制动器,进行起步试验时,发动机本应熄火,若不熄火,表示离合器确实打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离合器片打滑的现象,当以低速挡起步时,松开离合器踏板,汽车不能起动或起动困难,当汽车加速时,车速不能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增加而提高,感觉无力驾驶,严重时有烧焦或冒烟的气味等现象。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象就是发动机转速高,但是车速却提不上去,还有出现有烧焦的味道,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车子挂挡不走,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后,应及时去维修。离合片是机动车行驶系中的易损件(分汽车、摩托车及其他机械传动设备车辆等几种),在使用时应特别注意发动机运转时,脚不要一直放在离合踏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