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驶证年审时间是多久

解答(3)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驶证年审时间:

1、小车的行驶证是随着小车的年审时间完成检验的,小车新车前六年每两年验车一次,以后每年验车一次;

2、而验车日期为机动车注册的月份,可以提前3个月验车(例如验车月份为6月,则可以在4、5、6月去验车);

3、提前验车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年审通过,行驶证也就检验过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驶证年审时间根据车型不一样年审时间也不一样,有一年一审也有两年一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检测一次,超过6年每年检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驶证年审期限:营运载客汽车五年以内每年审验一次;超过五年的每六个月审验一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