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柴油滤清器高于油箱和油箱持平是吗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柴油滤清器是和油箱持平的:

1、柴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燃油系统中的有害杂质和水分,保护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减少磨损,避免堵塞,提高发动机寿命;

2、柴油滤清器的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采用毛毡或高分子材料的;

3、汽油滤清器的 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使用尼龙布、高分子材料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柴油滤清器一般都是和油箱持平的呢:

1、滤清器的过滤机理基本分为拦截式过滤和吸附式过滤两种方式,在过滤效率要求不高时,比如针对30微米以上颗粒的过滤;

2、基本颗粒直径大于滤材的孔径,属于典型的拦截式过滤,但针对5微米一下的颗粒,直径小于滤材孔径,属于吸附式过滤方式,吸附式过滤主要用于高性能的柴油过滤器,并应用在电控共轨系统的柴油发动机。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高于油箱的,柴油滤芯进水只有一种可能,外界进入,油箱内不可能凭空产生水。所以要么就是柴油的品质问题,要么就是油箱某处可以进入水分。 如果柴油滤芯里面的水非常多的话,重点检查下油箱盖是否密封,油箱上部是否有漏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