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转速表不转怎么办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下面就是转速表不转的原因:

1、汽车转速表损坏从而导致汽车转速表不走。查感应线圈损坏导致汽车转速表不走;

2、查传感器受到损坏从而导致汽车转速表不走。汽车转速表表针卡滞导致汽车转速表不走;

3、转速表设置在仪表板内,与车速里程表放置在一起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转速表接收点火线圈中初级电流中断时产生的脉冲信号,并将此信号转换为可显示的转速值。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次数越多,则转速表上显示的转速值就越大;

4、汽车转速表不走的解决方法如下:对汽车的转速传感器进行修理就可以了。去汽车修理厂对车辆进行检修就可以了。将汽车的软轴连接进行更换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转速表不动的原因:如果是机械式转速表,有可能是传动芯线断了,这时候只需要换一根传动芯线即可。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在发动机产品标牌上规定的有效功率及其相应的转速分别称作标定功率和标定转速。发动机在标定功率和标定转速下的工作状况称作标定工况。标定功率不是发动机所能发出的最大功率,它是根据发动机用途而制定的有效功率最大使用限度。同一种型号的发动机,当其用途不同时,其标定功率值并不相同。有效转矩也随发动机工况而变化。因此,汽车发动机以其所能输出的最大转矩及其相应的转速作为评价发动机动力性的一个指标。通常发动机在怠速时候转速一般可以达到700r/min,正常运行时候可以带到3000r/min。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速表不动了原因为表内有异物卡死动不了,拆开表清除异物即可。转速表的作用就是可以判断用几挡行驶。变速箱的挡位也多了,用几挡行驶,看发动机转速就能心里有数。在稳定车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能在1800-2000转之间,挡位就是合适的。还会有省油的作用哦,有的手动挡车,厂家在转速表上标出来一个绿色的区域,开车时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这个区域,会省油。非常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