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报废新规出台了吗

解答(3)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报废出台的新规:

1、汽车报废补贴的最新政策规定,经解体厂报废解体的老旧机动车可享受政府补助,有强制报废期限的车辆需提前一年及以上进行报废方可享受政府补助;

2、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其他各级财政供养单位车辆的报废,不享受政府补助,出租汽车淘汰更新政府补助政策另行制定;

3、在我国,当机动车不能再通过年审之后,就会被强制报废,如果车主将自己的车提前申请报废的话,那车主就会得到一笔补贴,不过,车主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车申请报废都能获得补贴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对于货车,其补贴金额也是车型部的规模是微、轻、中、重型货车报废申请报废后,收到补贴分别为6000、9000、13000、18000元;

2、客车与货车一样,乘用车补贴金额也按车型大小划分微、轻、中、大型乘用车报废申请后,补贴金额分别为5000元、7000元、11000元、18000元;

3、家里有5个座位,7辆车和非操作微型车、小型车,这些车型的使用寿命还没有明确界定,但一般情况下,当车辆行驶60万公里以上时,会被引导报废。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使用6年以上(含6年)及15年以下,汽车4.8米以上(含4.8米)、7.5米以下,且在当年更新的农村客车中,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1000元,使用8年以上(含8年)及15年以下,并在当年更新的城市客车中,使用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