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大修后不上机油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大修后不上机油的原因:

1、发动机机油存储量过少,造成润滑系统无油或少油,从而造成机油压力低。解决办法:补加油;

2、机油脏或粘稠导致机油泵不能将机油有效吸入、泵出,造成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解决办法:换油;

3、机油稀或因发动机温度高造成机油变稀,会从发动机的各摩擦副间隙中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解决办法:换油或检修冷却系统;

4、机油油管漏油,机油泵损坏或其零部件磨损超标都会导致机油的吸入、泵出量减少,或根本无量,从而导致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解决办法:检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第一种是原机凸轮轴(偏心轴)轴径未磨削,轴承未更新,偏心轴和偏心瓦失圆,推形比较大,则间隙也比较大。即使轴瓦磨削更新了,因无设备镗削偏心瓦,只是用手工刮削将偏心瓦校配,实际上很难保证偏心瓦的靠合面,致使大量机油从偏心瓦油孔侧面泄走。再加上气门弹簧等件的作用使轴瓦始终在下方承受压力,偏心瓦油孔与凸轮轴之间的空隙就更大了。第二种是原机主轴承盖(大瓦盖)平面亏损较多,在无条件修补和更换大瓦盖的情况下,只得加厚瓦垫以补偿失圆亏损,机油便从大瓦盖内的瓦片抽槽通过垫与轴之间大量泄走。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修后的发动机各部分机件都经过修复、调整,滑动运转部位的机件都按标准留有间隙,机油的泄漏较少。机油的压力应该是高的。如果在油泵功能、油压指示系统、减压阀都正常的情况下机油压力过低,那就肯定是凸轮轴轴承、曲轴轴承部位泄油量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