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汽车下坡挂什么挡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在下坡的时候应该选择安全的方法,这个安全的方法就是在下坡的时候使用L挡,也就是汽车的减速挡:

1、自动挡汽车的L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二挡,和自动挡汽车一样,也需要经过先减速,才可以将挡位顺利的挂入l挡;

2、如果不这样操作,就会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一定的伤害,使用l挡下坡比d挡更加安全;

3、当我们在挂d挡行驶的时候,汽车可以根据车速自动切换不同的挡位,如果我们遇到的陡坡比较长,长期这样操作汽车的刹车片,会导致发热,从而刹车系统会造成失控;

4、因此当我们在下陡坡或者是长坡的时候,应该使用l挡进行下坡。l党利用变速箱与发动机牵制了车速,可以有效的解放刹车片的刹车系统功能,对于我们来说也更加安全一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挡汽车在下坡的时候应该选择安全的方法,这个安全的方法就是在下坡的时候使用l挡,也就是汽车的减速挡;所以说到底自动挡汽车下坡的正确方式应该是先挂入L挡,这是减速挡,这样能够让车主更加控制好汽车。当然在挂L挡之前,应该先将车速降下来,然后再挂挡,这样形成的冲击力也比较小。如果是带有手自一体的自动挡车型的话,往往会有手动模式供选择。这时,车主可以将挡位切换成手动模式,一般仪表盘会显示M1或者是M2这样的挡位提示。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自动挡汽车在下坡的时候应该选择安全的方法,这个安全的方法就是在下坡的时候使用l挡,也就是汽车的减速挡;陡坡是相当考验车技和车辆状况的。对于这种陡坡,如果有陡坡缓降功能(多见于越野车型),自然是最好的,启动陡坡缓降,车辆便会以较低的车速下坡,让人心里更有低。如果没有这种功能,那就只有挂低速挡,并且配合刹车来进行降速了。好在一般情况下,陡坡并不是很长,低速挡+刹车也足以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