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更换机油机滤后油耗怎么样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机滤后油耗升高的原因:

1、汽车在保养时候对行车电脑升级的话,这时会导致电脑记录的平均油耗清零重置。有些时候汽车在保养期间一般会发生短距离的挪动,而且更换了机油机滤之后,也可能会怠速运行了一些时间,这些操作会使得油耗稍微增加,这是正常情况;

2、当然,有时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导致油耗增高。保养时机油加多了会导致油耗增加,是的没错,机油太多会导致油耗增加。这是因为机油太多的话,曲轴会淹没在机油里面,从而导致受到的阻力增大,需要消耗发动机一部分动力,导致发动机的负荷增大;

3、机油加的太多的话,有的车辆会油耗能暴增至两倍左右,非常恐怖。而且机油太多还会导致活塞环油环下行刮油阻力增大,有些车甚至会出现尾气毛蓝烟的情况。此外还有可能会导致油封漏油、曲轴箱漏油等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解释一下加机油的作用是为了保护发动机内部器件不至于被过度磨损,也有润滑作用;旧的机油由于使用时间过长,参入了一些杂质,导致机油的粘度有所下降,对发动机做功的影响减少,所以油耗有一点点下降;而新的机油粘度比旧的机油高,在发动机做工时会产生少量的阻力作用,从而增加少许的油耗。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使用的机油粘度过大也会导致油耗增高,因为粘度越高它所产生的阻力越大。除了这些主要的影响因素,也会有其他的因素影响油耗,所以在给爱车大保健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规格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