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更换机油后发动机声音变大是啥情况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后发动机声音大的原因有:

1、机油黏度不匹配。机油黏度不匹配容易产生积碳,导致发动机噪音变大。另一方面,如果机油黏度太低就会引起润滑程度不够,磨损发动机零件产生异响;机油黏度太高则会使发动机负荷过大,同样产生噪音。所以一定要使用用车手册上的机油标号;

2、排气系统故障。排气管主要的作用就是排出废气并降低发动机噪音,排气管出现问题,发动机噪音肯定会出现变化。三元催化破损、排气管接头处松脱漏气、排气管生锈破裂、消音鼓(回压鼓)破损等都会造成排气异响或发动机噪音的变化。像加速时所听到“嘭嘭”的沉闷声音,极可能就是排气管某处破损导致;

3、假机油。随着汽车使用量增多,机油消耗也会随之增加,现在市面假机油产品越来越多,所以车主购买的时候也要注意,作为消费者,对相关的防伪知识要知道一些,不能只听修理师傅的意见,要懂得辨别真的机油;

4、机油过量。机油量有标准,不是越多越好,这是很多人存在的误区,机油过量,会产生很大的阻力,对动力输出影响变大,让油耗增高,积碳增多,使发动机动力下降,噪音过大,增加爆震几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给汽车做好保养,汽车的各个零件的状态就会更好,汽车的综合动力就会更加的优秀,但是,也有很多网友表示给自己的爱车更换机油之后,发现发动机的噪音声音更大了,其实这种现象也是可以理解的,汽车在没有更换机油的时候,旧的机油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粘度会降低,但是汽车更换了新的机油之后,机油的粘度就会到了正常的状态,机油的粘度也会对发动机产生的噪音有所影响。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专家专门对汽车的机油和汽车发动机的噪音之间的关系进行过专门的研究,经过研究发现30粘度及以下标准机油低速行驶中噪音稍大,高速行驶噪音略小,40高粘度低速行驶粘度较小、高速行驶噪音略大,除此之外,人们在给汽车更换机油的时候,如果更换的是不太适合的机油,也会造成发动机噪音增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