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保养包括什么

解答(3)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

1、大保养基于小保养,更换的保养品除机油和机油滤芯外,增加了空气滤芯、汽油滤芯和火花塞。这三种滤芯分别起到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汽油中的杂质的作用;

2、发动机的正常运行,建立在各种保养品合理使用的基础之上。机油三滤达到使用时限后如不及时更换,将会对发动机性能产生不良影响。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

3、滤清器是过滤杂质用的,三滤分别起到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机油中的油泥和积炭、汽油中的杂质的作用。另外,汽车在行驶了较长距离后,还需要更换制动液、防冻液、变速箱油、正时皮带等关键部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大保养跑3万公里再去合适,比小保养要多换一些配件,比如空滤、汽滤、刹车油、火花塞这些。其实车子动力主要跟机油有关,所以平时小保养用好机油对动力提升才大。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汽车在行驶了较长距离后,还需要更换制动液、防冻液、变速箱油、正时皮带等关键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