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么改装刹车皮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皮改装的3个环节:

1、原厂的刹车皮由于要照顾到成本、耐用、清洁和低温功效等要求,一般来说摩擦系数不会很高(大概在0.4以下),而且大多不可以承受超过300℃的温度,在连续多次使用后便会发生效能衰退。所以,更换高性能的刹车皮就是我们改装刹车系统的第一步;注意事项:选择高性能刹车皮时要注意不要贪求大摩擦系数和超高温;

2、耐高温型号的刹车皮在低温时的效果其实并不好。如果选配了一些高起始工作温度的刹车皮,车主在冬天早上开车时要特别小心;建议:一般车迷可选购工作温度在0℃到500℃左右、摩擦系数值在0.4以上的“运动型”刹车皮;

3、换一套大型多活塞的刹车钳能直接提高刹车性能。道理很简单,刹车钳大了,配用刹车皮的总面积也大了;刹车钳活塞越多,施加在刹车皮上的压力和产生的温度就越均匀,还可增加活塞的总面积,刹车效能当然就好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片(brake lining)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来自摩擦,利用刹车片与刹车碟(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後的热能,将车子停下来。一套良好有效率的刹车系统必须能提供稳定、足够、可控制的刹车力,并且具有良好的液压传递及散热能力,以确保驾驶人从刹车踏板所施的力能充分有效的传到总泵及各分泵,及避免高热所导致的液压失效及刹车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