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改装刹车片可以吗

解答(3)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都是可以改装刹车片的:

1、一般来说,一副刹车片用10万公里没问题,用得好,甚至可以达到15万公里。 由于每位驾驶者踩刹车的频率不一样,很难界定刹车片多长时间需要更换一次;

2、唯一的办法就是,在例行检查的时候,看看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如果到了临界点,就得立即更换了。 一般首次更换可以在6万-7万公里,有些车辆上有警示灯(一般高挡车配备)会提醒你需要更换刹车片;

3、或者当刹车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钢背警示线时,会听到嚣叫声,这个时候就需要立即去更换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改装刹车片的,刹车是汽车安全方面除了轮胎最重要的部件,如果你的刹车没有问题不建议改装,参考100到刹停是否在39米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数可以换个金麒麟的片。还想提高就换好轮胎。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改有改装卡钳,或者改装刹车片!建议改装正品的。刹车的移动效果,取决于接触面积,还有活塞所给予的力和刹车片的磨擦系数,简单的说,就是刹车片的面积越大,活塞数越多,磨擦片越好效果越明显,你刹车盘加大了,刹车片也要加宽加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