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怠速控制阀坏了会怎样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怠速控制阀坏了会出现以下情况:

1、冷却系统工况’失常‘是燃油喷射轿车快怠速调控阀故障的典型症状,更换调控阀是排除故障的唯一方法;

2、但是,目前大多数车都安装了冷却液加热式调控阀,所以学会迅速准确地诊断此类故障是减少维修费用的关键;

3、有的维修技术人员认为:怠速波动是由于电子故障引起的,实际上,这个是机械故障导致电子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热车时会出现汽油味大,戳车。冷车半个小时后没有问题了,开十几分钟检查电磁阀怠速有真空吸力,熄火后吹管不通,证明电磁阀冷车工作正常。热车长途几个小时有时候会出现上述问题,有时候开几小时有没有出现,故障好像一年前就有了,停车开空调半小时以上,车内就会有汽油味,开动后会有戳车现象。不是每次都有,怎么分析。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怠速阀顾名思义就是稳定怠速的作用。怠速阀不工作或者损坏了,车辆怠速会不稳定,怠速会忽高忽低,车辆无法行驶,建议赶紧去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