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节气门积碳严重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节气门积碳严重会出现以下症状:

1、发动机积碳过多,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

2、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3、气门处的积碳过多时也会造成启动困难及怠速抖动的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轻微或者中度积碳对于日常行驶影响不大,但对于怠速工况却又较大影响。怠速时节气门开度很小,而积碳会进一步减小怠速时的进气量,从而出现发动机工作不稳定,甚至熄火等现象。还有,动力下降,油耗上升,车子行驶无力,尾气污染物排放量增加等故障,严重时可能会引起气门烧坏、早燃或爆缸甚至报废。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还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最后是燃烧室积碳严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