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巡航省油吗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巡航确实比较省油,具体如下:

1、自动巡航简称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

2、所谓自动巡航,是一种速度控制、自动驾驶的汽车系统,一旦汽车设定为巡航状态,发动机供油由电脑控制;

3、电脑将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继续调整供油,使汽车始终保持在设定的速度,而不用操纵油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省油啦!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目前巡航控制系统已成为中高级轿车的标准装备。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关于定速巡航功能是否能省油,我的见解是:定速巡航功能不可能比人驾驶更省油,只有可能多耗油。原因很简单,所有“定速巡航”功能采用的驾驶技巧,人都会采用;而人会使用的驾驶技巧,“定速巡航”自己却不会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