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巡航标志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巡航的标志有点想方向盘的图案:

1、在驾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以启动巡航定速,之后不需再踩油门,车辆既可按照一定的速度前进;

2、在巡航定速启动后,驾驶员也可通过巡航定速的手动调整装置,对车速进行小幅度调整,而无需踩油门;

3、在平缓的道路上,使用巡航定速可以保持车辆匀速行驶,减少耗油量;在长途驾驶时,巡航定速装置可以把驾驶员的脚从油门踏板上解放出来,从而减少疲劳程度;在有限速标志的路段,驾驶员可以运用巡航定速控制车速,不再看速度表,把注意力放在路面上,从而可以促进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巡航的标志有点想方向盘的图案;自动巡航控制(Cruise Control)是让驾驶员无需操作方向盘、离合与油门踏板就能保证汽车以某一固定的预选车速行驶的控制系统。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驶时,一打开巡航控制开关,系统就能够根据道路行驶阻力的变化,自动地增减发动机油门的开度,使汽车行驶速度保持一定,从而给驾驶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同时也可以得到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巡航定速有时也被厂家称为速度控制(英语:Speed Control)或自动巡航(英语:Autocruise)。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巡航的标志有点想方向盘的图案;目前巡航功能主要分为定速巡航、限速巡航、主动巡航(高端车型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