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变速器与差速器的区别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器与差速器的区别:

1、所有的汽车都有差速器,前驱车型的差速器和变速箱在一起,后驱车型在后桥,把车升起来看得到一个大包;

2、四驱车型会有三个,前桥、后桥还有中间差速器!越野车的中间差速器普遍在变速箱的后部;

3、四驱车也有特例,GTR的变速箱在后桥,中间差速器后差速器跟变速箱在一起;

4、奥迪的quattro也有前差速器、中间差速器和变速箱在一起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器是改变输入和输出的转速,扭矩,扩大发动机的扭矩适用范围。 差数器是为了平衡两个同一个桥上的驱动轮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转动圈数的不同(如转弯时),有多个驱动桥时,分动器也会有差速器。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二者方向大体是一致的;但是传动轴一般都是带角度的,不在一条直线上。变速器主轴直接连接的差速器齿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