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变速器油散热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器油散热器:

1、变速箱有两根油管通往水箱,用来给变速箱油的散热。结构很简单,就是里面分两部分;

2、一部分是发动机水箱,里面是冷却水,一部分是波箱油散热管,两者不互通;

3、由于散热器的材质和散热条件一样,加上波箱油不仅要散热有时候也需要加温,所以把他们两个设计在一起,这样做的目的是减少安装空间,同时在天气冷的时候,能有效的加热自动变速器油,位置安装在车头中网后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首先观察一下变速器,有没有油管跟水箱连接,假如说他有跟水箱连接的油管,那就说明它的散热器是位于水箱内部的,跟水箱是连接的。如果是没有单独的,那么它应该是位于变速器的外观接有一个散热器,这个你可以从变速器的结构外观上观察出来。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器冷却器一般是与发动机前部的散热器并列安装的。每个挡位都有不同传动比,相当于小齿轮与大齿轮的啮合能产生不同的转速,低速行驶时用低传动比(3挡及以下),大轴转速低于发动机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