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狗作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载电子狗的作用如下:

1、电子狗又称驾驶安全预警仪,是一种车载装置,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所组成,包括雷达、GPS定位、中央处理器和智能测速预警系统;

2、主要是利用GPS卫星定位及雷达信号的搜索,提前提醒车主电子眼或测速雷达等测速设备的存在,防止因为超速等违规,而被罚款和扣分;

3、实用性能是不错的,经常外出的可以选择安装,它分为普通电子狗、智能电子狗、云电子狗、云智能电子狗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载电子狗的主要功能是记录固定的违章拍照地点和违章高发地,然后用于提醒的,可以减少罚单,提高安全驾驶的。电子狗的主要功能就是预警,主要由雷达、GPS定位、中央处理器和智能测速预警系统组成,利用GPS卫星定位及雷达信号检索,提前提醒车主电子眼或测速雷达等测速设备的存在,防止因为超速等违规而被罚款和扣分 。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作用是提前提醒车主电子眼或测速雷达的存在,事先能够让驾驶者提高驾驶注意力。固定电子狗其实就是GPS经纬度数据仪,工作原理是将人工采集到的固定测速拍照电子眼的经纬度数据记录到仪器中,然后通过GPS位置对比预存到仪器中的经纬度数据,达到提示驾驶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