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服务区掉头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服务区掉头这要分情况了:

1、如果你在服务区里面的话,掉头是没问题不作处罚,但需要注意安全,但是你掉头出去就当高速掉头处理了;

2、另一种是在服务区外掉头,这个直接当高速掉头处理;

3、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调头等不仅要被罚款200元,还会一次记满12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服务区内掉头是可以,但是掉头没用,你开出去是逆向行驶的,故服务区不能掉头,掉头出去会罚款200,扣12分。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指专门为乘客和司机停留休息的场所,应提供停车场、公共厕所、加油站、车辆修理所、餐饮与小卖部等设施,平均间距约50千米。服务区的建设规模要适应未来交通量的增长。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服务区内可以掉头,服务区外掉头直接扣12分,罚款200。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产业的发展而产生配套服务设施,对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和里程规划的增加具有重要意义。服务区的有效运营和优质服务可以更好地实现高速公路的社会服务价值,也可以增加高速公路投资公司的经济效益,还可以提供就业机会,解决富余人员的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