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消费税税率是多少

解答(3)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消费税税率:

1、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08年8月13日发布通知,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

2、通知表示,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

3、降低小 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排气量在1.0升以下(含1.0升)的税率1%,排气量在1.0升以上至1.5升(含1.5升)的税率3%;

2、排气量在1.5升以上至2.0升(含2.0升)的税率5%,排气量在2.0升以上至2.5升(含2.5升)的税率9%;

3、排气量在2.5升以上至3.0升(含3.0升)的税率12%,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税率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税率40%。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是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二是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同时对部分乘用车进口环节消费税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与国内汽车消费税相同。